close

自從來到新加坡後,就一直很想進到這邊的電影院看個電影

剛好這個月有一部米亞超想看的~~那就是現在最火紅的【屍速列車】(Train to Busan)

(真心覺得中文片名翻得真好啊!)

20160909_180411.jpg

看完後的當下,心情真的是久久不能平靜下來

該說是因為整個場面的震撼,還是人性的掙扎,或是在面對恐懼時所流露出最真實的一面?

種種原因,讓我真的覺得雖然票貴了點,但滿值得的!

看了這麼多部韓國電影,這是第一部讓我願意撒銀子進戲院看的

它不僅僅運用了好萊塢電影的許多大場面震撼感的元素

或許更添加了一些可能maybe或許好萊塢喪屍電影沒有很強調的特色

那就是"人性"

面對生離死別,已經是五味雜陳了

更何況是一群喪屍在列車裡瘋狂地衝向每一個人的當下,要先自己逃命,還是連身旁的人也一起救?


相信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劇透了,youtube也有電影分析之類的

但我覺得這部片有點小小的缺憾是有一個點沒有交代得很清楚

到底為什麼生化公司是怎樣讓病毒流出,造成民眾開始感染等等

我猜可能10月份,屍速列車的前傳【首爾站】或許會交代一下吧?!


看完這部片,我只能說

裡面有笑點,有驚悚,還有哭點(哭點低的,要記得帶衛生紙進戲院喔!)

其實真正厲害的是預告片的剪接師

把看似真正驚悚可怕的元素都放進預告片裡了,讓大家會以為看的過程中,肯定會不斷被突然衝出來的喪屍嚇的皮皮挫

從出事情的當下,人性就隨著劇情漸漸表露出來

即使被咬了,到最後一刻心還是掛在兒子跟孫女身上的奶奶

不論發生什麼事,都是以自己利益為優先的討人厭社長(看到孔侑朝他揮了一拳,真的很想說"水啦!")

但對我來說,真正的高潮是快接近ending時

為了朋友和家人,從原本自私的想法,到最後可以變得真正的無私奉獻犧牲,互相幫助

還有為了職業道德,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尋找空的火車,好讓生還者平安到達釜山的列車長


結論是,這部片是真的很推薦的!

看完後,不得不佩服韓國的電影的確越來越進步了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